月行一条狗

歌仙沼,产文双兼定,可能有俱利歌。
(暂时离开一阵子!)

无能医生(10)

和泉守敏捷地跳下了床,偷偷顺着窗看了一眼,便僵在了原地。歌仙的视线越过和泉守的肩膀一时也怔住了,楼下来了几辆面包车,稀里哗啦地下来三十多号人,各个獐头鼠目地惹人生厌,一看就是平时不安生的地痞无赖,不知因着什么事儿聚集到此处。

歌仙一瞬倒也愣了,紧接着他的胸腔里突然爆出一声冷笑,和泉守听到了不知为何想退开一步,但这样的歌仙却越发让他移不开眼睛。

歌仙拿起手机发送了两个消息,转身下床从衣橱里拿了套运动服,要换上之前,歌仙突然抬头看向和泉守。

“上次也是这票人抓你的吗?你能认出他们吗?”

和泉守一惊,似乎没想到歌仙能猜出这么多,紧接着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歌仙穿衣服的气势瞬间就有些不太一样,和泉守说不上那种感觉是什么,但却分外地熟悉,那是剑道里顶级的强者们才能具有的气场,就好像歌仙本身也是一柄名刀一般,只不过这名刀是凶刃,不出则已,一出便是腥风血雨,偏又气势如虹,首级掉落在这把刀面前也如椿花掉落般风雅。

歌仙如古时儒将披挂整齐一般地穿好运动服,转身下楼。

他甚至没要求和泉守好好待在楼上不要跟下来。

歌仙下了楼梯进到内诊室,从墙上取下了那柄刀拵十分风雅的武士刀,在手中掂了掂,一脸怀念。偷偷跟在后面的和泉守一眼注意到,那柄刀似乎要比一般的日本刀重上不少,他突然有些期待这刀出鞘会是什么样,

和泉守看到歌仙的手放到了门锁上,拉开门的一瞬歌仙的影子就不见了,和泉守惶急地往楼下冲,只不过是下了几节阶梯又过了一个房间的时间,他站在歌仙诊室的门口,看着歌仙单手持刀的背影。

那柄刀没有出鞘,地下已经躺了六七个满脸血的人,有的还在地上滚,都一副痛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模样。他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人是最嚣张的小喽啰,欺负起新人来最是发狠,如今这家伙就瘫在地上,四肢一动不动,嘴里兀自骂着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

和泉守想了一下,回身进了诊室,拿着一只墩布回来,将那墩布糊住了那人大半张脸。歌仙听到声音不对,回头一眼便笑出来。

“多谢你了啊。”

紧接着歌仙手中的刀重新扬起,和泉守难以捕捉歌仙挥刀的细节,他只勉强能看到那刀拵上凸起的颗粒图案,因为动作太快,在和泉守视网膜上拉成飘忽的银白色长弧线,歌仙的脚步和动作却是极稳,刀背精准地击打上四周喽啰的肋下、小臂、小腿的前侧,以及鼻子。有几个看着不妙想回车上抄家伙,被歌仙两步赶上一刀敲在腿弯。

歌仙轻轻喘息着回到和泉守身边,抬起眉毛冲人笑着:“数了么?多少个人?”

“三十五个?怎么了?”

“嗯?我怎么数出来三十六个?哎,还是这么不擅长计算啊。”歌仙挠了挠头一脸困扰模样,和泉守却突然抄起手里的墩布冲着歌仙的斜后方迎上去,墩布头上的线绳在空中如同红缨枪的穗子开了花,直直糊在了那个又爬起来偷袭的脸上。

歌仙不慌不忙上前补刀。“现在是三十六个了。”

乌拉乌拉的警笛声响起,几辆警车停了下来,从第一辆车里下来两个人,朝歌仙的方向走了过来。有一个不长眼的小喽啰连滚带爬地冲到有着紫藤色长发的警察脚下:“警官!那人携带管制刀具聚众斗殴!”

喽啰还没碰到那警察的靴子边儿就被旁边一个身材更为高大的短发警察一腿挥开,那短发警察如同看一只苍蝇一般瞥了那喽啰一眼,冲着歌仙挥起了手。

紫发的警察早就跑了过去:“歌仙!好久没见了,你搞事的本事怎么越来越大了?”

歌仙直接和人来了个拥抱:“这次是有点麻烦呢,多谢你了,蜂须贺。”

“这帮家伙我们先带走了,让你清静清静,等我有空你要给我做好吃的。”蜂须贺也没时间和歌仙寒暄下去,转身就要走,临走之前看了一眼和泉守:“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后辈?难怪你这么上心,是个好孩子。”

这话歌仙听着到又似别的意思,老脸一红把蜂须贺连推带搡地赶回那个短发警察身边:“长曾弥,你快看好他!"

长蜂二人又呼啦呼啦地收队了,和泉守好奇地凑过去看歌仙手里那柄刀。"之定,我能抽出来看看吗?"

歌仙忍笑,“你抽出来试试。”

和泉守一抽,抽不动。再一看,这刀身和刀柄就是连在一起的,还不如说这是根铁棍子。

“空心的。”歌仙一本正经地解释。

和泉守看着手里的刀半晌,突然就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他蹲在了地上,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勉强用手支住身体,好半天才收住笑。“之定,你也太行了,我第一次看到这刀还在想拔出来不知道有多帅气,我还担心你拔刀会砍得满地是血,没想到竟然是个铁棍儿哈哈哈哈哈!!!”

歌仙看了一眼慢慢走过来的、彻底变了脸色的兼定夫妇,俯身把和泉守拉起来,双眼认真地看着和泉守。“如果我说,我有可以抽出来的这把刀呢?”

说罢,他再度将视线落在和泉守的父亲面上。“进屋一叙吧。”


评论(1)

热度(24)